WFU

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

2011/03/31 串


串子術,用木刀來練習罡氣感覺,可以事半功倍。

0. 無極式:身體愈輕鬆站立,聚得罡氣愈強。身體一彎腰,罡氣就消失。

1.     一剪指:側骨罡氣對敵,調整正力,如刀刃般和沾點垂直。

2.     彎弓:指尖捲起,起手的空間可以縮得很窄。

3.     走弧:指催肘,肘催身,身催腰,肘走弧圈的時候,身體就開始要走弧,這樣可以避免三線交錯。

4.     二剪指:如果變成二剪指,就可以用順取戳拳出。

5.     掀:如果不進入二剪指,微微掀起,可以進入「戳拳形」。

6.     三剪指:從黑肉外門拆點為「外開門」、「砸拳先攻」。從白肉內門拆點為「內開門」、「砸肘先攻」。

7.     砸拳:砸拳的時候,看起來像是砸向「左前隅」,其實意念還是要完全砸向「右前隅」,只是遇到力量壓制,外形像是往左前隅砸拳。砸拳的時候,最容易變成「帶掌」,往左後隅收拳,就會三線交錯崩潰,就不是串子術了。

以上,周而復始,稱為串子術的軌跡。